IMAG0031  

結這場婚你後悔嗎??

這是我在19歲離婚之後最常被身邊朋友問到的問題

其實一直以來我的答案都沒變過---------"不後悔"

認識我的都知道我在17歲因為"奉子成婚"

但這場婚姻不到三年就宣告結束

不後悔不是因為我覺得我嫁對人

不後悔是因為這場婚姻讓我更加了解父母對我的愛

讓我更懂事,讓我更珍惜

還沒嫁之前~我跟父母是勢不兩立

沒有一句話聽的下去

總覺得他們就是不了解

父母一再的阻止

我就越要闖過去

越要我往東~~我偏偏就要往西

之後因為沒辦法阻止,他們只好選擇放手!!

我感謝他們當初的放手

因為他們的放手

讓我照我自己的選擇走

所以後面的結果我自己承擔

我從沒怪過他們為什麼不阻止到底

因為如果沒有放手讓我自己走我選擇的路

我永遠都不懂也不會了解

我記得有一次~~帶著小孩跟老爸老媽

散步在百吉鄉下的步道上

當時的弟弟還很小

我推著推車跟老媽一起走

一邊走一邊聊天

我也跟他說到這件事情

我跟老媽說因為有這次的經歷

所以我才能懂他們的苦心

老媽卻跟我說!!

是阿~~但代價太大了!

我知道老媽心疼我

我卻跟老媽說

但是我覺得值得

如果沒有他們ㄉ放手讓我去體會

我現在又怎能跟她一起帶著孫子在這步道上聊天ㄋ

我知道我付出的代價很大

但怎麼樣也比不上得到的

也許我因為這場婚姻

失去很多~~

學歷 名聲 青春 玩樂 等等.....

但都比不上我懂得體會還有珍惜

現在的我!!

就算被老爸老媽唸~~也絕得是一種幸福

而且以往那個我行我素的我

現在做任何事情

都會找老爸老媽商量

甚至太久沒回娘家!!

也會自己打電話報告我的近況~~

若一場婚姻所付出的代價

是換來現在的幸福

那我很願意~

所以我從不後悔

arrow
arrow

    Anny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